Popular Posts

Monday 30 July 2012

Missing You 相思

还记得小时候,学校附近有棵庞大茂盛的大树,大树底时常都有许许多多的红色豆豆。一颗颗鲜红无比,泛着亮光,像一颗颗红宝石一样,非常吸引。我最爱在那棵大树下将那一颗颗“红宝石”都捡起收藏。后来,我才知道,那些“红宝石”,原来是相思豆(又名红豆或孔雀子)。还记得有首诗讲述 相思豆,出自盛唐,王维的《红豆》- 相思:
 
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?
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 
只因小时老师教过如何歌颂这首诗,所以记忆特别深刻。现代版的《红豆生南国》确实没旧时的红豆生南国版来得好听。这是现代版的《红豆生南国
 

相思树在我国很少见,前些日子出门时很有幸的见到一棵,便很随性地捡起几颗。最近才发现,原来相思豆还有它的用意呢。有些话较难开口,较含蓄的朋友不妨用相思豆表达你想表达的。呵呵,"含蓄帮派” 成员的“一些”成员其中的一个缺点是口是心非,因为害怕将心意说出后,会很尴尬。所以呢,象征物品(symbolic items),很能派上用场,又能免去尴尬的场面,真是一石二鸟!想知道如何摆脱单恋的烦恼,请阅摆脱单恋,里面含括一些爱情象征物品。"含蓄帮派”的朋友们,幸福就在眼前,要把握机会哦!加油!

我没说“我想你”,并不代表我没想你。
You're always on my mind, eventhough I did not tell you that "I miss you"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